西安高新区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

努力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西安高新区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

努力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近期,由西安高新区教育局主办,西安高新区各“名校+”教育联合体承办的“首善高新 初绽成长-2019西安高新区中小学艺术节”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异彩纷呈的艺术作品备受群众喜爱和好评。本次高新区中小学艺术节作为一个多元化展示平台,让每一个有梦想的学生在校内外灿烂绽放,也让群众充分感受到高新教育资源的均衡共享。

更好的教育才能有更好的未来,合作共育一直是激活教育磁场的重要方法。2019年12月12日,西安高新区教育局组织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校园开放日”活动,诚挚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市民代表、媒体代表走进高新区,通过观看学校建设项目宣传片、参观学生美术作品展、深入校园感受校园生活,让社会各界了解高新教育的新举措及实施“名校+”工程新进展,让群众对高新教育更满意、更放心。

聚焦高新,知美行美

冬日阵阵的寒意,也抵挡不住各位代表的热情。当天上午在高新区都市之门会议中心,各代表观看了高新区50所新建学校项目宣传片,直观地看到了每一所新建学校的进展情况,感受到了高新区争当教育强市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决心,代表们惊叹高新教育的迅猛发展。随后,各代表参观了高新区中小学生艺术节(第二场)美术作品展。大家互相交流,对孩子们的精彩作品赞不绝口,为高新区教育“名校+”创新融合与全面健康发展所达到的艺术教育成果纷纷点赞。

(代表参观高新区中小学艺术节美术展)

走进校园,携手高新共促成长

本次“校园开放日”深入“+校”,走进高新第二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的“+校”高新第七小学和高新国际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的“+校”高新第九小学,分别参观了学校多元化的功能部室、丰富多彩地社团展示、明厨亮灶的食堂操作流程等。代表们纷纷表示两所学校虽然开办时间短,但通过“名校+”工程的实施,素质教育成果却非常显著,孩子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和成长,表示很放心。

(高新第七小学 秦腔《十二把镰刀》)

(高新第七小学 舞蹈《飞天舞》)

(高新第九小学 特色篮球体育课)

(参观高新第九小学学生食堂)

求真至善,让好的教育走向社会

办好人民群众家门口的学校一直是西安高新区努力的目标。通过本次“校园开放日”活动,各位代表对高新区学校建设投入、“名校+”管理模式、素质教育成果有了进一步了解。本次西安高新区“校园开放日”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高新区积极行动,积极探索适应当前高新“名校+”教育联合体发展的新模式。今后,西安高新区将更加明确方向,坚定信心,为实现素质教育再升级,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