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广播电视大学西安汉唐文化网络学院第三届特色文化体验线下活动开班暨实践基地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西安广播电视大学西安汉唐文化网络学院第三届特色文化体验线下活动开班暨实践基地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赵丽玲致辞


肖王民讲话


强盛讲话


留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才艺表演

2019年11月22日上午,西安广播电视大学西安汉唐文化网络学院第三届特色文化体验线下活动开班暨实践基地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中共西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强盛,中共西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综合协调处处长戴百飞,西安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肖王民,西安市教育局高职成处副处长潘建宏,西北大学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银仓,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中亚学院副院长李锐,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彤,西安文理学院培训中心副主任王蕊利,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赵景民,西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刘建伟,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自贸办副主任艾浩,西安观垚艺术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苗,西安观垚艺术品有限公司执行馆长李洁,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副院长张冰岛,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市场总监助理温纯,西安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李彬,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丽玲,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福海,以及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职业技术学院等友好院校的相关领导出席仪式。来自意大利、印度、泰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耳其等国家的第三批西安汉唐文化网络学院的学生们参加了开班仪式。

赵丽玲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西安汉唐文化网络学院是基于西安市政府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有力举措。三年来,学院在市教育局正确指导与全力支持下,在市外办、市侨联的帮助下,在各位高校专家、学者的关心下,学院充分利用西安、关中地区的历史文化资源搭建了“一带一路”西北首个对外汉语线上教学平台——西安汉唐华语网,开展了与线上教学资源相契合的高品质线上文化专题讲座与深度开发的精致线下文化体验活动,开创了“互联网+国际汉语教育”的智慧教育多元新模式。今天,学院与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西安观垚艺术品有限公司合作设立的“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教育实践基地,还将实现优秀的教学资源与提升能力的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共享,增强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支持服务能力,构建我校对外汉语教育事业的实践新格局。

赵丽玲表示,西安汉唐文化网络学院将充分利用智慧教育技术、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丰富的远程教育经验,不断探索创新教学模式,适应遍布全世界的中华文化的爱好者自由地享受便捷、经济、多样化的学习。她希望西安汉唐文化网络学院的学员们能够投身到宣传西安文化、中国文化的洪流中去,做一名快乐的文化传播使者。

肖王民代表西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对西安广播电视大学西安汉唐文化网络学院第三届特色文化体验线下活动开班暨实践基地签约表示祝贺。他表示,服务于全球华人华侨、归侨侨眷、全球汉语学习者的西安汉唐文化网络学院、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西安分院,在侨联事业发展总目标的指导下,依托国家开放大学远程教育教学优势和先进的网络技术,以教育视角凝聚思想、传递共识,依托教育科研领域的知识分子,以精神产品的生产和传播融通服务社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大舞台,成为国家发展和社会文化繁荣的有力促进者。

强盛讲话,他认为,伴随着新时代的号角,西安市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契机,发挥优势,秉持优质的教育资源、强大的创新能力、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辐射关中、带动西北,影响丝路沿线城市和国家。西安汉唐文化网络学院依托西安广播电视大学的远程教育教学优势,将“一带一路”的建设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为海内外热爱汉语、热爱中华文化的人们提供了多样的学习途径,为增进各国人民同中国、同西安的相互了解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学院在“一带一路”这片广阔大地继续加强合作,实现共同繁荣。

来自俄罗斯联邦的西安汉唐文化网络学院的留学生代表柳芭同学发言。她非常荣幸能参加西安汉唐文化网络学院的学习。她认为汉唐华语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汉语和中国历史文化的途径,网上有许多很棒的课程,让他们提高了汉语水平,了解了更多中国文化。

线下活动实践基地签约仪式上,西安观垚艺术品有限公司、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分别与汉唐文化网络学院签订了实践基地合作协议。肖王民、强盛、潘建宏、张银仓、李锐、赵彤、艾浩、李彬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仪式结束后,线上优秀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西安广播电视大学的智慧教室里,针对西安汉唐文化网络学院网上平台进行了学习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网上学习的模式打破了时空的限制,让他们可以自由地徜徉在汉语文化知识的海洋。

据悉,西安汉唐文化网络学院是西安市政府“一带一路”建设思路和规划中重要的一部分。西安汉唐文化网络学院网上平台——汉唐华语网,于2017年11月22日正式开通,为学员提供丰富的线上课程资源。自平台开通以来,线上学习的人数取得大幅度增涨。在线人数从最初的1000人,增长到了目前的近4000人。莘莘学子遍及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大洋洲等五大洲,辐射近40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