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送教 助力成长

为解决乡镇幼儿教师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更新教师教学理念,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促进幼儿教育均衡发展,“国培计划(2019)”西安市第二保育院精准帮扶培训项目第四支送教队伍,再次来到了铜川市宜君县尧生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来自尧生镇及周边乡镇幼儿园的近4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送教活动中,侯志龙、陈娇、夏萌、吴媚四位教师分别在健康、语言、社会、科学和艺术五大领域展示了五节教学活动。四位教师深厚的专业功底、巧妙的教学设计、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良好的教学效果让在场听课的老师们真正感受到“精品课堂”的魅力,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外,陕西省学科带头人曹岳老师开展了以《幼儿园教师如何有效说课》为题的讲座。曹岳老师结合实际课例,深入浅出的向参训教师介绍了说课的内容和要求。

随后,西安市第二保育院“侯爸工作室”主持人侯志龙老师,和宜君县尧生镇中心幼儿园的爸爸们,分享了“‘父’出真爱,陪伴成长”特色家园共育活动。活动中,“侯爸”指出了父亲参与幼儿成长的重要性,着重分享了实用的育儿经验,为如何成为一个好爸爸提供了指导、增添了动力,呼吁大家用恰当且有意义的陪伴让父爱更饱满。

最后,“国培计划(2019)”——陕西省项目区县名园精准帮扶培训项目结业典礼在铜川市宜君县尧生镇中心幼儿园隆重举行。典礼伊始,周园长对此次“国培计划”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她代表参训园所向西安市第二保育院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赠送锦旗。

西安市第二保育院的侯志龙老师祝贺学员们顺利完成研修任务,并为参训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希望教师们能带着收获、感悟、信念与满腔热情回到工作岗位,将专家理论、学习心得与工作实践有效对接,学用结合,真正做一名学以致用的实践者、先进教育教学理论的传播者、教师专业成长的引领者,用勤奋努力,为当地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陈娇 图:侯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