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筑牢校园安全墙——雁塔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

   

11月22日下午,雁塔区教育局召开了全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张心如主持,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三雄参会,全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职校校长、全体机关干部3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传达了22日上午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近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徐三雄副局长传达了国家和雁塔区政府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针对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徐局长特别强调:一是要重点抓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和冬季传染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严格门禁管理,落实来客登记制度,严防社会闲杂人员进入校园;三是要强化三防建设,年底前,各学校、幼儿园校园封闭式管理率、一键报警系统与公安连网率、专职保安配备率全部要达到100%;四是要通过各种有效手段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各类安全防范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强化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有效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五是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落实好最高检的“一号检察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