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教育】高新区教育局开展“名校+”专项检查工作

高新区教育局开展“名校+”专项检查工作

11月7日—14日,高新区教育局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对“名校+”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对象实现了对高新区所有“名校+”教育联合体全覆盖。

为确保检查工作落到实处、不走形式、找出问题,本次检查按照听取“名校”对“名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校”教师座谈、查阅“名校+”开展以来的各项资料及随机抽查教师和学生问卷的方式进行,检查对象均为“+校”。

“名校”汇报

学生问卷

教师座谈

查阅资料

从整体检查情况来看,高新区“名校+”各项工作能够按照教育局相关要求正常开展,教师、学生及家长对高新区通过大力推进“名校+”工程,快速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相关举措高度认可;同时,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目前仍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校”教师到“名校”跟岗交流机会较少,“名校”对“+校”的送教次数有待提高,“+校”教师各项培训工作开展较少等。

教育局会就本次检查的具体情况进行认真梳理,以问题为导向,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全面夯实责任,对标“1346”细化任务分解,实现“名校+”工作的进一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