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教育】推进社区教育发展 促进全民终身学习——高新区教育局召开社区教育工作推进会

推进社区教育发展 促进全民终身学习——高新区教育局召开社区教育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西安市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便民服务圈”总体方案>的通知》(市办字〔2019〕94号)要求,加快推进高新区“15分钟教育圈(社区教育圈)”建设,切实落实“1346计划”争当教育强市建设先行示范区工作要求,11月19日,高新区召开社区教育工作推进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煜,高新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各街镇负责领导、社区学校负责人、社区教学点主任50余人参会。

会议宣读了《西安高新区加快推进社区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社区教育专家刘青民就“如何做好社区教育工作”为主题开展讲座,他主要从社区教育的重要性和机制、社区教育的特征、内容、组成人员、社区教育的三级网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煜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加强认识。要深入学习《西安高新区加快推进社区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社区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市民终身学习提供便利,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二要夯实责任,形成合力。各部门、各街镇要明确社区教育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在加大资金投入上求突破,在培训宣传方面下功夫,在社区教育工作推进中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有效推动高新区社区教育工作创新发展。三要紧盯任务,确保质量。《西安市社区教育促进条例》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施行。社区学校、教学点和示范点务必严格对照指标体系找差距、补短板,积极探索,总结经验,确保高新区社区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