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教育】高新区教育局举办家庭教育讲座

【高新教育】高新区教育局举办家庭教育讲座

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对家庭教育提出要求:“积极推动将家庭教育纳入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争取专门经费支持,通过家委会、家长学校、家长课堂、购买服务等形式,形成政府、家庭、学校、社会联动的家庭教育工作体系。”将家庭教育纳入公共服务体系,让父母也接受教育,真正为孩子上好人生第一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高新教育局希望通过家庭教育大讲堂,解开家长们在家庭教育方面的困惑,帮助家长们找到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11月22日,特邀请知名教育专家曹廷珲分别在都市之门千人礼堂、多功能厅,带来了两场名为《用科学的爱,成就精彩的孩子》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精彩实用的内容,让众多到场家长受益匪浅。讲座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共吸引了千余名高新区教育系统的学生家长、教师和高新区管委会员工到场聆听。

面对家长困惑 专家现场支招

曹廷珲以案例的形式剖析了很多孩子身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教给了家长们如何正确面对和处理这些问题的方法。他强调,家庭教育是孩子人生的管道,是决定孩子人生高度与未来发展的基础。孩子人生的高度、宽度以及幸福度,都是通过这个管道传送的。

家长受益匪浅 纷纷点赞教育

整场讲座生动有趣,互动不断,不时引发全场热烈的掌声,很多家长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听了讲座,自己意识到以前的有些教育方法是不对的,也知道了正确的应对方法。这样的讲座以后应该多办一些!

会后家长们久久不愿离去,“下一期是什么时候呀”,“ 这一期有名额限制,好多家长都很遗憾没能来参与” ,“还有没有渠道可以报名来参加”,“高新教育局真是在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办教育啊”......这些话语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更是鞭策着我们不断奋进的驱动力。

高新区教育系统的老师和孩子们还特地为到场来宾准备了“爱的卡片”,高新区教育局愿与您一起用科学的方法爱孩子,用有效的形式让亲子关系更加温馨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