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教育局公安长安分局联合开展校园保安人员岗位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校园保安人员工作行为,切实提高保安人员保卫能力,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和校园财产安全,11月23日,区教育局联合公安长安分局分两批次开展校园保安人员岗位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学点、学前教育看护点、全日制补习学校安保主任和保安人员,共计1034人参加。

培训会上,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技术人员演示了校园一键报警系统使用操作流程。会议组织学习了《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门禁和保安管理的通知》,通报分析了近年来部分省市发生的校园重大安全事故,详细解读了《西安市长安区保安人员岗位标准化十条》,并就做好冬季校园安全管理进行了具体安排。

公安长安分局治安大队组织学习了《重点单位内部保安条例》,普及安保法律法规知识;巡特警大队就校园安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保安人员队形站姿、应急处突基本动作及防范技巧等进行了实操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校园保安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岗位职业素养和应急处突能力,全区校园安全管理规范化、信息化、标准化水平迈向了新的台阶。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继续狠抓校园安全管理,严密防范校园及周边各类风险,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