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巧手创环境 精心育幼苗
——市五保“名校+”教育联合体教育环境创设分享大教研

幼儿园环境创设作为幼儿园教育的“隐性课程”,在促进幼儿个性发展、关注幼儿个体差异等方面具有不可低估的教育作用。11月,市五保“名校+”教育联合体开展幼儿园教育环境创设现场教研,五保教师围绕教育“外环境”和班级“内环境”与市级“+校”高陵区泾渭观澜社区幼儿园、未央区长乐第三幼儿园骨干教师共同分享。

如琢如磨  自评先行

在本次“名校+”环境创设现场教研前,泾渭观澜社区幼儿园进行了内部自评观摩。班级教师从幼儿兴趣点出发,创设互动墙面、合理划分区域、自制多样游戏材料,为幼儿个性化区域活动增添新意,达到了教师专业能力与教育环境创设的双提升。

匠心独运  亮点频出

在教育联合体观摩活动中,五保教师从环境创设理念、特色区角创意、自制玩教具、主题墙设计、作品栏解读、幼儿互动性参与等多方面作以详细介绍,其中大班时间管理、棋类特色,中班自我服务、表演特色,小班生活能力培养、角色游戏等教育环境设计年龄特点鲜明,材料层次多样,趣味性浓,受到孩子们的一致喜爱。


我有话说  教研分享

观摩活动后,联合体教师根据所看所思所想进行了教研分享活动。老师们从幼儿参与性、教师专业性、环境趣味性上进行了专业的评价,五保班级自然角、儿童的一百种语言作品栏解读、各年级特色区创设等内容受到教师一致好评,对自身进行班级环境设计也有所启发。

通过本次分享教研活动,市五保“名校+”教育联合体形成合力,对幼儿园教育环境创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将教研活动落在实处。市五保“名校+”教育联合体的教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定会将自己的收获与启发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为孩子们创设材料丰富适宜、高质量的教育环境,让更多的孩子们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