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局长姜建春调研指导长安教育工作

为深入贯彻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任务落实,11月6日上午,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调研指导长安区教育工作。区长李娴、副区长梁文辉,区政府办、区教育局相关同志陪同。

姜建春一行首先来到长安区第二初级中学,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设施配备等,详细询问授课教师的工资待遇、住宿生活等情况,并鼓励她们安心工作、多育良才。

随后,姜建春一行深入陕西师大附属中小学大学城校区和长安区第四初级中学项目工地,了解施工建设情况,要求施工单位严把质量,加快进度,确保按期竣工投入使用。

在长安一中,姜建春一行拾级而上,实地查看学校规划建设及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史,现场解决学校优质生源、设备更新、规划建设等具体问题,并鼓励学校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努力打造特色品牌学校。

在调研过程中,李娴详细介绍了长安教育发展情况及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的创新举措,并就加快学校建设、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内涵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姜建春在调研中强调,一要把握机遇,加快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抢抓发展机遇,明确发展目标,加快改革步伐,全力促进教育提升。二要创新举措,加快建设。要强化改革创新意识,用足用活各项利好政策,多渠道加大教育投入,强力推进学校建设,夯实教育发展基础。三要突出特色,加快提升。要立足区情,通过统筹推进、政策扶持、规范管理等方式,全力支持区域名校特色发展、突破提升,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