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言传不如演练 --西飞一小"名校+″教育联合体举行"119″校园消防宣传活动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防火应急逃生、自救的技能,学习、了解逃生的基本常识,提高师生防火、灭火的基本技巧。11月5日上午,公安阎良分局胜利路派出所、西飞一小共同邀请西飞消防队侯俊、王卿霖等一行五人来校为师生上演一场精彩的消防模拟演练。

    

【演练前奏】

为了此次演练顺利进行,安稳处负责人李建华、何新龙前期做了许多准备工作,牵头提前召开消防演练部署会议,利用广播在早读时间对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常识教育,让师生利用多媒体、微信平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疏散演练进行时】

听到火灾口令,老师迅速组织学生低头、弯腰,用湿毛巾捂嘴,快速、安全、有序撤离。


【消防演练进行时】

消防队员对全体师生进行灭火器的使用培训,培训内容简洁明了,通俗易懂,让师生记住灭火器使用四句口诀:一提,提起灭火器;二拔,拔掉保险销;三握,握住喷管前端;四压,用力按压压把;而且使用灭火器的时候必须站到上风口处,防止造成烧伤和窒息。同时与老师、保安等人员进行互动。当熊熊烈火燃烧时,孩子们也跃跃。消防队员为师生进行技能展示,21秒钟内穿好一身消防服,手提消防栓与布管10秒内跑完30米路程,精彩的表演让一小的操场瞬间变得鸦雀无声,随后又是一片掌声。欲试。

        

【演练尾声】

最后,副校长陈万军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全体师生的有力配合下圆满完成,组织消防演练活动,既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又完善了学校疏散、逃生的组织体系。推进校园安全建设,促进学生把爱与责任融为一体,永远心系安全,共建校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