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就梦想 勤奋铸就辉煌---2019年西安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酒店服务、导游服务、职业英语技能赛项西安旅游职业中专圆满结束

麦田金黄,金桂飘香,正是秋收时节,收获的喜悦寄寓着对西安旅游职业中专的祝福。2019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协办的2019年西安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酒店服务赛项、导游服务赛项和职业英语技能赛项(包括服务类和其他类)在西安旅游职业中专全面落下帷幕。

我校酒店服务赛项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合影

本届大赛着力倡导“提升内涵建设,弘扬工匠精神”的职业精神和“规范、文明、诚信、敬业"的职业素养”彰显了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积极向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靓丽风采。来自全市二十多支参赛队,一百余名参赛学生和十八名参赛老师通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各个项目分别评出分数。其中在教师组中,我校教师成娟利获得职业英语赛项服务组第一名、张学老师获得模拟导游赛项第一名的好成绩。学生组中,我校王泽林、全梦瑶、涂俊博、李梦圆、葛姗邑、葛家邑等同学分别获得各自赛项第一名的好成绩!

我校模拟导游赛项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合影

我校职业英语技能赛项指导老师与学生合影

比赛现场

裁判员在一丝不苟地评判中

注重技能操作,加强实践教学,是提高学生创新和就业的重要环节。近年来,我校始终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激励广大学子学习一技之长、成就出彩人生,切实加大后备技能人才培养。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方式,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技能队伍和行业标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本次技能大赛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为学生展示技能提供了平台。通过比赛,不仅为学校参加陕西省技能大赛作准备,而且也测试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锻炼提高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推进了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彰显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职业教育办学特色。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纷纷表示,学校搭建的这个竞赛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和磨练的机会,他们有信心加强自己的专业技能训练,提升自身的技能水平,争取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有机会证明自己的实力,为培养他们的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