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STEM,齐心共求索

  随着教育信息化的不断发展,学科融合背景下的STEM教育成为新时代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为了进一步提升STEM种子教师教育科研水平,近日,“智汇二保”园本教科研工作室召开STEM课程发展推进会,进一步探索市二保实践STEM课程的思路与策略。

  首先,霍老师对本院STEM课程发展、环境创设、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小结,并提出下一步发展目标。

  接着,李慧秋、黄瑜、李奕荣、李静四位教师就“第三届STEM教育发展大会”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进行交流。“兴趣、重构、转方式”等关键词深深融入种子教师的理念中,并逐渐内化。

  随后,四位教师从课程内容、开展方式、环境创设等方面分享交流了各自班级主题活动中融合STEM课程的初步探索。

  最后,教师们一同走进班级和部室,深入实践探索。在科技室就实际操作、材料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在班级对班级区域的创设、材料投放等方面进行探讨。

  在交流中碰撞思维,在碰撞中迸发灵感。市二保STEM教师团队将以饱满的热情,不断在实践中探索适合幼儿发展的新内容、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