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教育局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9月23日,莲湖区教育局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西安市远东第一中学760名共青团员和学校3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队)日活动,是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全区各校园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围绕工作要求,结合校园实际,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到各类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实地感受国家发展伟大成就,接受理想信念教育,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在远东一中活动现场,学生团员代表陈宇航同学以《我与祖国共奋进、共成长》为题发表国旗下演讲,学生团员代表任文轩同学带领全体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学校国旗班举行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