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就业处与汽修专业实习学生座谈

为深入了解实习生各方面情况,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全面开展实习指导工作,2019年9月18日,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就业处汽修专业实习指导老师曾红霞与内勤教师雷瑞一同前往陕西中意南京依维柯汽车4S店,走访慰问正在进行实习的2016级汽修专业学生,深入了解实习生的实习情况。

首先,在陕西中意人事部王经理陪同下,雷老师和曾老师参观了陕西中意的销售门店、维修车间等实习生工作地点,并通过交谈了解了学生的实习表现以及日常工作职责、在职培训等具体情况,王经理表示实习生根据个人意愿大部分分配到汽车维修部,并且工作状态都很稳定。

图片1_副本.png

其次,曾老师、雷老师与人事部王经理同实习学生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曾老师、雷老师对企业为我校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以及在学生实习期间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详细咨询了工作人员中实习生所占比例、实习生留任率、部门分配等相关问题。王经理热情地做出了相应的回答,同时肯定了同学们的实习工作表现,真切的希望学生实习结束后能够进入企业成为正式员工,并与老师们探讨对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开设相关课程以及实操技能方面可做改进的方向,以达到实习、就业无缝对接。

图片2_副本.png

最后,学校实习生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实习情况,并与老师和同学们一一分享自己的实习收获和个人感悟。其中,张冰心同学表示此次实习收获非常大,每个实习生都由一名师傅带领,学到了很多最实用、最前沿的汽车维修方面的知识,同时企业经常组织安排进行内部学习和短期培训,感觉在实习过程中十分充实,对未来也充满了期望。

图片3_副本.png

此次的走访不仅让实习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与关怀,也使学校掌握了实习生在合作企业顶岗实习的实际情况,同时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促进校企深度合作,为学校今后课程开设以及外出实习方案提供了新思路,也为进一步完善顶岗实习工作、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