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永红调研指导市70中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

9月19日,莲湖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永红到市70中学调研指导学校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了解学校党组织履行“党建带团建”职责、团委书记选拔配备、“智慧团建”系统运行使用、团队衔接、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落实、团组织开展活动等情况。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崔养飞汇报有关情况,学校校长徐林生、团委书记刘洋和其他有关方面负责人补充汇报。

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参观有关部室后,王永红对学校党组织重视团的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学校团委能够找准自身工作职能定位和工作路径、突出强基固本、规范基础团务等给予肯定。要求学校要围绕《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精神,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保持和增强中学共青团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尤其是全面提升先进性为主要目标,不断提高学校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共青团工作,王永红指出,一是要加强先进性建设,严格发展团员制度,健全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深入实施中学共青团“强基固本”工程;二是要改革创新工作内容和方式方法,创新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建立健全以志愿服务及社团活动为核心的实践育人制度,大力创新团课教育,规范设置目标,科学设计内容;三是要建立健全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关心团干部的使用和培养,畅通团的工作渠道,使广大青年教师和学生更多地参与共青团工作的设计、开展、评价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