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六届“最美铁路人”“西铁楷模·2023年度人物”
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铁院举行

4月10日,西铁院举办2024年第三期“西铁院大讲堂”,邀请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全国第六届“最美铁路人”及“西铁楷模·2023年度人物”代表来西铁院作宣讲报告。党委书记施利民出席并讲话,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梁波参会,1.7万余名师生通过直播线上收看。报告会由院长赵春平主持。

全国第六届“最美铁路人”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巴山线路维修工队副队长王庭虎、“西铁楷模·2023年度人物”西安西站西安国际港站运转车间调度员李沛、汉中车务段宁强南站客运的值班员孟露等七位报告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真切的情感,展现了奋战在不同地区、不同岗位的新时代铁路人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勇于担当的奋斗故事。他们精彩感人的奋斗故事,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西铁院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鲜活的“大思政课”。

施利民表示,全体师生要向先进模范学习,从榜样的故事中汲取奋斗的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校园风尚;二要深入挖掘铁路文化资源,推动“大思政课”建设;三要持续强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院要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西铁院大讲堂”活动,邀请更多的劳动楷模走进校园,分享他们敢于创新、拼搏奋斗的成长历程,激励西铁院学子成长为行业的大国工匠,为轨道交通事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