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西安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优质课现场评课活动在西安高级中学圆满举行

为不断提高高中教师践行新课改的能力和水平,积累新课程新教材课堂实践经验,促进教师专业发展,4月8日,西安市教育局在六所中学同时举办了“2024年西安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优质课现场评课活动”。

西安高级中学承办英语、美术两个学科的现场评课活动,樊红斌、陈江丽、郑璐、贾欣、张舸、王菁菁六位老师担任评委,各区县教研员、一线教师等50余人现场观摩,西安高级中学“名校+”各校英语、美术教师现场学习。

本次赛教的9名授课教师自2023年9月起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分别来自西安市铁一中学、西安市西航一中、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学、西安市五环中学、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英语学科6位教师以《Unit5Reading and Thinking --A Pioneer for All People》为题进行同课异构教学展示,美术学科3位教师展示不同主题的课堂。

课后,评委、教研员进行了点评,与参赛教师进行了交流研讨,起到了以赛教促提升的作用。樊红斌老师对英语学科赛教情况进行总结,肯定了参赛教师的授课及设计各有千秋,同时鞭策各位老师及教研员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抓好英语课堂质量,重视过程性评价,提高学生英语学科素养。

本次活动不仅为各区县教研员及各校一线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及交流平台,也激发了西安高级中学“名校+”全体教师对探索新教材,实践新课程改革的热情,促使教师认真搞教研,扎实促教学,持续不断,获得长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