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风尚 探秘大国粮仓
——西师附小二年级西安市爱菊健康文化体验园研学之旅

随着春天的脚步渐近,西师附小二年级的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西安市爱菊健康文化体验园的研学之旅。这里不仅是健康与文化的交汇点,更是一次深入了解古都文化与粮食生产的难得机会。

早晨的阳光洒在园区的大门上,同学们带着对知识的渴望,踏进了这片充满历史底蕴的土地。爱菊健康文化体验园不仅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还关注国家粮食安全,通过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设备,为公众提供优质的粮食产品。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爱菊集团三个现代化的生产车间,这些车间采用先进的机器和电脑设备进行生产,只需要十几个工人操作即可完成整个生产流程。这种高度自动化的生产方式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和可靠。

随后,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学做非遗花馍,笃行劳动实践。粉色的仙人掌面、黄色的南瓜面、黑色的墨鱼面......这些来自田间地头的产物,经历了四季雨雪,走过一道道现代化关卡而脱胎为面团,在同学们的手中旋转翻飞。学习非遗花馍技艺,感受中华美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同学们在感叹非遗花馍悠久历史与厚重文化的同时,将自己的奇思妙想融入作品,使其呈现出丰富多姿的样貌,传统与创新在此刻完美融合。

午餐后,同学们走进爱菊大课堂和科普馆,动手了解碳水王国食物与化学试剂的碰撞,感受变化的奥秘。

了解小麦水稻和食用油的起源、种植情况及新中国成立以来人们饮食习惯发生的变化。提高粮食危机意识、学会科学饮食,了解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孩子们仿佛一下子穿越了,粮票、油票的票证年代,富有年代感的农具,真真切切感受到“粒粒皆辛苦”,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起“爱劳动、会劳动、想劳动”的正确价值观。

愉快的一天即将结束,爱菊文化体验园的老师们还为孩子们颁发“爱粮节粮小卫士”、劳动“小小品鉴官”证书,让美好停留在这个温暖的春天!

通过此次研学,同学们收获满满,培养了意志,开阔了视野,树立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期待着下一次的研学之旅,去探索更多的未知世界,感受更多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