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好课堂2024年“聚焦新课标 引领新课堂” 系列活动(第三期)顺利举办

为全面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动教师积极落实新课标,不断推进教研活动精品化,实现全区教育资源共享,3月28日上午,西咸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的西咸好课堂2024年“聚焦新课标 引领新课堂”系列活动(第三期)在沣东第二小学顺利举办。本次好课堂聚焦小学语文“整本书阅读”,来自新区各小学教导主任、语文教师共150余人参与研讨。

西咸新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郭永波在致辞中强调:阅读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此次活动期望为老师们在“整本书阅读”教学上提供新思路、明晰新方向,在新课标背景下探索“整本书阅读”教学策略,深入推进整本书阅读教学工作,助力书香校园建设。随后,沣东第二、第四小学校长贺芳军作了《整本书阅读的学校实践与思考》专题汇报。

课例展示环节,陈梦洁和冯雪晴老师分别执教《中国古代寓言》导读课与推进课,通过创设“古今对话”的情境,设计层层递进的学习活动,引导学生联系生活,激发阅读兴趣,持续深入阅读整本书,让阅读真正发生在课堂。

陕西省教科院小学语文教研员李琦老师对课例展示的两位老师进行了专业精准的指导点评。李老师提出:我们作为教师认知要高、站位要高、理念要高,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关注学生学习内容的连贯性、进阶性和综合性,给学生搭好思维的梯子,真正做到赓续历史,立足现在,拥抱未来。

本次西咸好课堂“整本书阅读”教学研讨活动,将不断促进广大教师积极践行新课标理念,深耕课堂,提升学生素养,助力西咸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