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2024年“立足幼儿 相伴成长”园本课程建设教研活动圆满举办

为提升教师对园本课程的开发能力,及时梳理经验,有效挖掘课程的教育价值,推进幼儿园的课程建设,3月27日,西咸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的西咸新区2024年“立足幼儿 相伴成长”园本课程建设教研活动在西咸新区沣西第八幼儿园圆满举办。西咸新区学前兼职教研员,沣西、秦汉、空港、泾河各幼儿园保教主任及骨干教师共130余人参加。

西咸新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郭永波致开幕辞,他提出真正的课程是有生命力的活动,同时具备计划性、目标性、有效的内容载体、幼儿有感受、幼儿成长可评价等要求。幼儿园内涵发展的最高评价标准是幼儿的变化是否达成《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要求,并且为幼小衔接奠定体系支撑,这便是园本课程重要性的体现。

活动中,沣西沣润幼儿园园长赵博文、沣西文教园第一幼儿园副园长吕琳、沣西第三幼儿园保教主任唐艺暄、沣西大王中心幼儿园保教主任巩婉楠、沣西第七幼儿园骨干教师何亚茸为大家带来了五场紧扣主题、精彩纷呈的课程案例分享,赢得在场老师阵阵称赞。

生活即课程,捕捉幼儿感兴趣的事,关注幼儿的日常学习,探索并形成更多个性化、适宜性的园本课程,需要我们不断反思、不断调整,才能让课程更贴近幼儿生活,让课程真正立足于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