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铁院荣获2023年度西安市组织工作创新奖和重点课题研究成果奖

近日,西安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表彰2023年度全市组织工作改革创新项目优秀成果的通报》(市组通字〔2024〕9号)和《关于表彰2023年度全市组织工作重点课题研究优秀成果的通报》(市组通字〔2024〕10号),学院申报的《以党建引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打造育人新高地》项目获得“2023年度全市组织工作创新项目”三等奖,这是西铁院连续四年获得“组织工作改革创新奖”。同时,立足学院组织育人特色撰写申报的《关于培育新时代“红色铁路人”的实践与思考》获得“2023年度全市组织工作重点课题研究成果”三等奖。

近年来,西铁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根本命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新时代组织育人新途径、新方法,提升组织育人质量,为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红色铁路人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下一步,西铁院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职院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把党的教育方针贯穿到大学生培养全过程,各方面,探索党建引领育人质量提升的实践路径,打造有成效、能示范、可复制的组织育人特色品牌,不断提升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