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五台街道中心幼儿园 开展“扶贫日”系列资助活动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家消除贫困日,五台街道中心幼儿园精心组织积极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和“携手扶贫路,共圆小康梦”活动。

育心育智,学习榜样珍惜幸福

活动期间,五台幼儿园开展“教育扶贫资助帮我成长”主题教育,一张张真实的图片让孩子们理解贫困的意义,让孩子们从一个个励志的资助育人故事中,感知贫困地区人们生活的不易,明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及不畏困难的精神,鼓励孩子们学习榜样,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老师们通过启发孩子们“我们能为这些处在贫困地区的人们做着什么?”来教育孩子们学会帮助有困难的人。

加强宣传,落实政策入人心

在“扶贫日”活动中,五台幼儿园组织教师学习政策,制作政策宣传PPT,开展全园政策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家长的政策知晓率。在开展资助工作期间,严格认定工作,做到公开、公正、透明。该园按照三级评审进行,确保资助政策精准落实,国家政策深入人心。

慰问走访,落实政策送温暖

五台幼儿园领导和承担“一对一”工作任务的教师到建档立卡户等贫困幼儿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他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沟通,了解学生生活情况以及需求,并告知家长孩子在园情况,表示让家长放宽心,努力配合学校把孩子教育好。

五台幼儿园园长表示: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核心内容是学习身边榜样,宣传凡人善举,动员广泛参与,培育良好风尚。落实好资助政策是将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贫困家庭的重要举措,让更多的贫困孩子的求学之路不再崎岖,是实施资助政策的重要意义。幼儿园将继续关爱贫困家庭孩子的成长,将教育扶贫与幼儿资助工作相结合,确保全园幼儿在成长的路上不落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