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教育系统开展“扶贫日”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助力教育脱贫攻坚战,阎良区教育系统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学生资助政策。

——结合活动,强化宣传

根据《西安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20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通知》及《2020年西安市学生资助工作要点》的要求,阎良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就秋季开学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辖区内各学校、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对资助项目、范围、标准、申请流程等方面的宣传,做好资助政策日常咨询和解答,进一步巩固资助政策宣传成果。近期,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全区关于开展2020年扶贫日相关活动的总体安排,结合资助宣传工作对辖区各学校、幼儿园内开展 “扶贫日”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印制各类学生资助政策资料 7000份。

——走村入镇,精准宣传

10月17日上午,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关山村,向村民发放《普通高中教育资助政策》、《中等职业教育资助政策》、《学前教育资助政策》、《义务教育资助政策》、《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指南》等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政策内容,并现场解答群众的各种问题。

——积极响应,助力扶贫

全区各学校、幼儿园,积极落实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安排,结合全国第7个“扶贫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精准资助工作的顺利实施打下基础,形成上下合力,助力教育脱贫的良好局面。

武屯中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学校利用校园广播、电子展板、给学生家长一封信、宣传栏、宣传单、黑板报、班会等多种媒介及载体进行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西飞一中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及习近平来陕讲话精神,利用家访、班会、国旗下演讲、对资助政策进行宣传。

康桥幼儿园通过班级微信群、告知栏、家长会等多种形式向家长进行资助政策宣传与解读,帮助家长进一步理解政策内容。

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作为阎良区学生资助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顺利开展各项资助工作的前提,阎良区各学校、幼儿园全面落实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部署,不断提高学生及家长对政策的知晓率,为落实精准资助政策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偏远农村学生家长在家门口提供咨询服务是阎良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坚持多年的一项工作。近期该区资助中心工作人员以国家“扶贫日”活动为契机,开展的宣传活动让更多人有需要的贫困家庭能够了解到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有效提高了全区资助政策的知晓率。

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区将探索更加有效的资助政策宣传方式,针对不同的人群,采取丰富的宣传形式,努力实现资助政策和满意率百分之百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