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2所幼儿园接受西安市一级幼儿园专家评估验收

        为不断扩大学前教育优质资源,推动学前教育健康发展,提高学前保育教育质量,近日,西安市2020年下半年市一级幼儿园创建评估工作专家组对临潼区何寨中心幼儿园、秦陵中心幼儿园进行评估验收,区教育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健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评估、教师保育员测评、查阅档案资料、专家汇总、评估反馈等6个环节,对申请创建园办园条件、队伍建设、保育教育质量、幼儿园管理和幼儿发展与评价等各方面工作进行全面评估。专家组对2所幼儿园务实的工作作风、阳光朝气的教师团队及有序、有爱、有教育的环境和园本特色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肯定了幼儿园在创建过程中做出的工作,并从长远发展的角度,为幼儿园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临潼区通过“优化硬件支撑、提升软件水平、双向奖补鼓励”三位一体闭环机制,实现学前教育优质资源“分年培育、定期收获、总量提升”的总目标,共创建市一级幼儿园15所。下一步,区教育局将加快提量速度,强化规范管理,提升办学品质,助推我区幼儿园的办园水平整体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