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培养阳光好少年

高新区教育局开展家长大讲堂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0年10月18日上午,高新区家长大讲堂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高新区第十三小学开展,高新区各中小学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共35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本次家长大讲堂主题为“家校携手,培养阳光心态好少年”,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育人网络建设,不断提高广大中小学家长家庭教育能力特别是让广大家长掌握科学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

教育局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高新区家长专家库成员江南为广大教师、家长开展了一场生动的“ 培养阳光心态的孩子”的专题讲座。江南从心理学、教育学、认知学等专业知识领域出发,结合大量贴近生活的案例,讲解鲜活生动、引人入胜;活动现场多方互动,高潮迭起。

本次活动重点教会了家长、老师如何解决孩子们面对社会的竞争的压力,如何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和自我意识等方面进行提升,如何解决遇到生活中遇见的各类问题。活动结束后,许多家长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这次的活动,掌握了更加先进的家教理念、科学的心理干预知识和成功的家教方法,学到了解决孩子在教育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的方法。

高新区教育局将按照“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充分开发他们的潜能,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的总体目标。不断优化机制体制,打造高水平的教育团队,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社会,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