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松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 研究政法单位服务保障“双减”工作

1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韩松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研究政法单位服务保障“双减”工作。市法院院长李洪涛、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民生等委员参加。

会上,市教育局通报了我市“双减”工作情况,各市级政法单位围绕服务保障“双减”工作作了汇报。会议指出,自“双减”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政法系统按照中省市的部署要求,主动履职,发挥作用,有效推进了全市“双减”工作落实。

“双减”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安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市高度重视,西安作为全省的重中之重,要给全省做示范。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参与“双减”工作。要聚焦问题、明确责任,结合各自工作职能,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要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采取法治宣传、法律援助服务等措施,主动为群众、机构做好法律服务保障,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维护权益,充分运用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妥善化解“双减”纠纷。要依法加强治安管理,联动开展信息研判,积极配合教育部门深入摸排清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主动做好维护稳定工作。要建立“立审执”一站式绿色通道,提高办案质效,依法分类裁决。要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加大对诚实守信机构激励和失信机构惩戒力度,推动校外培训机构形成遵法守信的良好风尚。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0SYzsMcZb1IfBVJ-lxvVw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