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嘱托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教育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按照省委、市委部署,为引导全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加快推进建设教育强市,2020年5月18日下午,中共西安市教育局委员会举办全市教育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市委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成员、西安交大“西迁精神”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晨,市委讲师团成员、市政府教育总督学王小虎先后作了报告,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历程,并围绕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西安教育改革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


与会人员在聆听报告后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全市教育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和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全过程。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延安精神、“西迁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净化政治生态。要抓紧抓实抓细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大家一致认为,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结合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以及我市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安排,以“办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市”为目标,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围绕建学校、保学位、推改革、强师资、促公平、净生态等重点任务,聚精会神干事业,踏踏实实抓落实,以新时代新业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


市教育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支部负责同志,全市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教育局以及市属院校、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旁听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