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全省各级各类学校3月2日前一律不开学

关于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通知

陕教疫控组发〔2020〕20号

各设区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韩城市教育局,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各高等学校,厅属中等职业学校,石油普教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现就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省各级各类学校3月2日前一律不开学,省上将视疫情随时研判,具体开学时间及时提早向社会公布。
      二、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一律不自行开学,学生一律不自行返校,一律不开展线下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
      三、各地各校要广泛听取教师、学生和家长关于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意见建议,充分考虑线上教学的特殊性,做好与正式开学后教学内容的衔接,按照“一县一策”“一校一策”原则,做好线上教学活动组织、学习内容审核、线上师资配备、师生互动答疑以及网络环境支撑等工作,为缓解网络拥堵、保障线上授课效果,可错峰实施教学活动。
      四、各地各校要针对不同学生群体的特点精准施策,强化疫情防护、心理健康、思政课等学习教育,重点关注留守儿童、毕业年级和线上学习条件受限的学生等群体,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困难。
      五、网上教学要注重效果和学生身心健康。各地各校在原计划正式开学日之前,不得提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要科学安排好延期开学期间的教育教学活动,严格控制在线教学时长,合理安排学生每天的作业量,不增加教师教学负担和学生课业负担;要指导学生科学制定在家学习计划,加强运动锻炼,培养兴趣爱好,参与家务劳动,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六、各校要针对校医院建设、校园隔离区域设立及发热门诊及时处置等重点环节强补短板,主动筹集必要的防控物资保障,科学配备和使用。

      陕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代章)
       2020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