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回顾全年工作,统筹谋划未来发展

全市教育系统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第三次工作调度会召开

2019年12月31日,西安市教育局召开推动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第三次工作调度会,回顾梳理自10月10日全市教育大会召开以来,各区县、开发区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推进情况,并对2020年三年行动计划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希良,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西咸新区、开发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分管同志和负责招生入学、学校建设、组织人事及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县、开发区汇报了本区域推动三年行动计划本月工作总结和全年任务完成情况以及2020年全年工作计划,同时介绍了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传达了王浩书记12月21日对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总结回顾了全市建设教育强市工作情况,并对学校建设、招生入学、师资队伍配备等12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希良对全市教育系统落实三年行动计划任务完成情况予以了肯定,并对进一步推动全市教育系统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建设教育强市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系统总结,统筹谋划,确保2020年各项任务全面启动;二要倒排工期,攻坚克难,确保学校项目建设按期完成;三要积极借鉴,大胆探索,确保办学模式融合创新出实效;四要摸清底数,多措并举,确保师资队伍足额高水平配备;五要周密研判,稳步推进,确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六要科学考核,强化督导,确保各项任务零差错、零距离地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