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督查组赴我市督查秋季开学及校园安全工作 副巡视员罗侃淳看望并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

督查组赴我市督查秋季开学及校园安全工作

副巡视员罗侃淳看望并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9月4日,伴着蒙蒙细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督查组一行七人,赴我市督查秋季开学及校园安全工作,副巡视员罗侃淳看望并慰问了一线优秀教师代表。

1108ad840d1d583e8912f7cbf615fb9.jpg

 

 此次督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罗侃淳带队,人事处副处长李宁等和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食品安全和疾病防控专家组成执法督查组,采取暗访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从我市随机抽取了碑林区和蓝田县两个区县,并在两个区县各随机抽点了6所学校进行督查。

 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及相关业务处室人员、蓝田县分管副县长孙崇博、教育科技局局长何平郎、碑林区教育局副局长邓铿等陪同。


af4ab5ce0af2e3a2a23be6dd2c039e2.jpg


2bd0cc28766b5b7017d35f3c2b6ab8d.jpg


7a58c50962b2cee55a75187240881f6.jpg


c549df503eb516bb2556e6e0893b985.jpg

 

 督查组分别对蓝田县城区幼儿园、职教中心、普化镇张家坪教学点、普化镇中心学校校本部、普化镇中心幼儿园和碑林区西信中学、金花南路小学、市二十六中、建国路小学、雁塔路小学、中科尚诚幼儿园等12个单位进行督查,涵盖了两个县的中小学、职业学校、幼儿园和单独教学点。

 督查组还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询问工作开展情况等方式对各学校和幼儿园开学工作、校园环境、安全保障、垃圾分类工作、卫生保健工作、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全方位督查。对发现问题和隐患的单位,当场下达整改知书,并限期整改。

 最后,督查组对我市新生入学、常规教学、校园安全保障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罗侃淳副巡视员要求我市各学校幼儿园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落细落实管理责任,实施学校后勤精细化管理,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二要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注重与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的联动,在学生上、放学时段加强值守,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三要充分利用各种优质教育资源,加大对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的培训,努力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城乡共享,促进教育公平;四要办好职业教育,打造特色专业,发挥职业教育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


54327230ef5f88e4e00ba2e48b86dcb.jpg


bae564b13e660e724f79e50bd4e0749.jpg


 李宁副处长强调:一是将重视校园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发挥校园监控作用,加强门卫,为正常教学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坚决杜绝大班额现象,严格执行省市治理大班额相关文件精神,确保起始年级不产生新的大班额;三是严抓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及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食品安全及身心健康。

 两个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相关领导表示一定要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加强日常校园安全管理,认真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我市校园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孙崇博表示,蓝田县将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为契机,立足蓝田实际,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补齐发展短板,推动蓝田教育事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