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密组织实施、严把防疫关口——西安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顺利结束

2021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于10月30日举行。西安市共有90480人报名参加考试,设有14个考区,94个考点,2598个考场。下午18时,考试安全顺利结束,再次实现了安全责任零事故、疫情防控零事件。

针对教师资格考试考生人数更多、考试规模更大、考生情况更复杂的具体实际,市教育考试中心在继续坚持成人高考成功有效做法的同时,严格按照准备工作再充分、组织管理再严密、防疫措施再细致、安全防范再严格的工作要求,做好组织安排和考前准备。

考试期间,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贾轶昊,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红,以及市公安局、市教育考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通过网上巡查系统对考试实施情况进行全程视频监控,指挥督导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

各级考试工作人员、监考教师,面对疫情防控压力,变压力为动力,在考区疫情防控部门和考点疫情防控专职副主考的指导下,严密细致地把每一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考试实施的每一个具体环节。

特别是严把戴口罩、测体温、保持安全距离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承诺书的核验查收等考生入场的关键关口,确保了整个考试过程安全顺利,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