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开赛~@全市中小学四年级至九年级 高中、职业技术学校在校学生

为切实提高全市中小学生网络法律素养,规范网络行为,市教育局、市委网信办决定于10月下旬面向全市中小学四年级至九年级,高中、职业技术学校在校学生开展以“云端普法·关爱成长”为主题的西安市中小学生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竞答活动。全市小学四年级(含)以上、初中、普通高中学生;各职业技术学校在校学生均可参加。

活动全程采取线上形式,分自学和竞答两个阶段。9月29日开始为自学时间;10月11日-10月16日(6天)为知识竞答时间。此次知识竞答活动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空间治理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


竞答形式:

●通过电脑登录“西安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 http://www.xaeduyun.cn)或手机关注“西安eTV”或者“西安市教育资源平台”微信公众号参与自学和竞答。

●竞答30道题,分为单选、多选。其中单选25道,每题3分;多选5道,每题5分;答题时间60分钟,满分100分,60分以上可参与评奖。

活动设优秀组织奖和个人奖。优秀组织奖50个,以学校为单位,按照参与竞答人数占全校总人数的比例、学校的平均得分、学生自学参与率等综合衡量评比。优秀个人奖设四至九年级,高中及职业技术学校两组,每组分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按照答题时长和个人得分等综合衡量评定。优秀组织奖授予“西安市中小学生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竞答活动”优秀组织奖奖牌。


答题入口:

有两种方式登录答题活动页面:

电脑端:登录“西安市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 http://www.xaeduyun.cn),点击平台首页知识竞赛大图,直接跳转至答题活动页面。

手机端:关注“西安eTV”或“西安市教育资源平台”微信公众号。进入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点击“知识竞答”页面。


答题步骤:

【第一步】

点击活动进入页面,选择学校所在区域跳转对应的答卷。

【第二步】

进入答卷后,选择所在的学校—选择对应年级—填写班级(只填数字)—填写姓名。学生信息填写完整后开始答题。可根据自己对不同知识需要学习的程度进行自学练习。自学练习提交后,系统会提示正确答案,形成错题集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知识点。

【第三步】

在正式竞答阶段,点击确认答题后,将会进行60分钟倒计时,参与竞答学生在60分钟内进行答题。答过的题目自动保存答案,无需另行保存。

【第四步】

竞答题完成后,将会给参与竞答学生显示成绩。同时会生成错题集和成绩排名,可以查看自己的排名情况。


突发状况处置

如在答题过程中出现手机重启、死机、误关闭活动页面等意外情况,重新进入填写个人信息重新答题,原内容不计入成绩。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