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职业教育中心与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为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促进中高职贯通融合培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4月17日,“灞桥区职业教育中心与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灞桥区职业教育中心举行。中心师生、家长代表等900余人参加了合作办学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上,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灞桥区职业教育中心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市教育局、灞桥区政府,灞桥区教育局及签约学校领导,共同为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优质生源基地、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灞桥校区、西安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此次签约标志着灞桥区职业教育中心以建立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为更多毕业学生进入高职院校打开快捷通道,在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实施中高职衔接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据了解,灞桥区将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中高职贯通融合培养的“立交桥”,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技术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持续优化职业教育发展环境,探索组建区域职业教育集团,政、校、行、企共同努力,开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职业教育新局面。

仪式上,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纲首先祝贺三校成功签约并揭牌,并希望三方深度合作办学,扎实推进工作,建立责任清单,共同抓好落实。王纲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积极推进职业教育纵向贯通、横向融合发展;聚焦内涵,提升校长领导力、教师发展力、学生成长力、家长协同力和职业教育教研支持力,全面形成职业教育发展的合力,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用智慧和力量的双手共同打造职业教育美好的明天,真正使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