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统一考试时间确定

2021年新城区体育考试将于4月13日至4月21日举行,考点设在新城区太华路小学。全区22所初中初三年级毕业生参加考试。

2021年4月7日,新城区教育局召开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统一考试工作安排会,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萌,区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昌昌,区教育局科室负责人、招办全体工作人员及全区各中学校长、主管副校长、考务员、体育教研组组长、全体考评员等100余人参会。

会议印发了《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统一考试工作安排》、《关于加强体育考试考风考纪的通知》和《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统一考试安全应急预案》,对体育考试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体育考试有关规则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各学校签订了体育考试目标管理责任书。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萌同志讲话要求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名校+”工程观摩暨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月度调度会上提出体育中考的有关纪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以赴抓落实,高效协同抓落实,紧盯目标抓落实。一是扛起责任,增强体育中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思想重视、落实有方、实效明显。二是聚焦质量,推进体育中考与育人质量互促共进。以考促教,教学相长,持续推动体育教学再上新台阶,加快实现育人质量的整体大幅提升。三是勇于担当,确保体育中考安全平稳高效。严格履责担当,抓好今年体育中考各项工作,保持体育考试零事故、零差错和零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