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助力成长——西安高级中学举行励志报告会

为深入开展我校德育工作,进一步培养同学们感恩生命、自立自强的精神,激发初三、高三年级毕业班同学们奋力冲刺的决心与斗志,2021年4月1日,西安高级中学开展了13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以爱助力成长”主题励志报告会。本次活动特邀请被央视评为“最美中国人”的马华老师,进行主题为“以爱助力成长”的励志讲座。辛军锋校长、刘文震副校长、全体毕业班师生及阳光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西安晚报等媒体出席了本次活动。

辛军锋校长首先上台致辞,激励全体毕业班同学们发挥“果敢坚毅”的校训精神,奋力拼搏,全力冲刺,让青春无悔。接下来,马华老师上台开讲。他通过自身的故事启发同学们:命运由己不由天,如何把握命运是值得我们所有人思考的问题,社会变革的脚步从不因个人而停歇。作为当代学生,唯有珍爱生命,珍惜现在,积极应战,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做出自己的“奶酪”,不辜负满腔热血,去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

报告会场面感人,高潮迭起。马老师平易亲切的语言、详实感人的内容,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对同学们的心灵进行了一次洗礼,达到了极好的教育效果。这是一场励志报告会,更是一堂精彩的人生教育课,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真正体会到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为实现理想而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