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和规范办园行为集中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促进西安市学前教育工作规范、健康、向前发展,不断提升我市学前教育质量水平,不断引导我市学前教育工作稳步前进。我市在2021年初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和规范办园行为集中整治工作。

动员部署走在先

2月2日—5日,我市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问责、重实效”的工作思路分层分批就专项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西安市教育局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办园行为集中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

区县、开发区专项工作安排部署会

师德师风学在前

2月6日—28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月线上学习。教师们通过多种形式,利用寒假时光进行了师德师风线上学习,不断充电。

春季开学以来,全市各幼儿园通过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师德师风第一课、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夯实教师队伍根基。

自查督查干在实

3月8日以来,我市幼儿园及“名校+”教育联合体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各区县、开发区按照规范办园工作“四级督查”和“明查暗访+通报”工作机制,对辖区幼儿园开展整治工作进行检查。同时市教育局采取区县、开发区交叉互查和市级抽查的方式,对全市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和规范办园行为整治工作进行再督查,再巩固,持续筑牢全市幼儿园安全根基。

幼儿园及“名校+”教育联合体自查

区县、开发区专项交叉督导检查

市级专项督导检查

我市将师德师风建设和规范办园行为作为春季开学的重点工作,持续营造良好的学前教育生态环境,为更好的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