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3月24日下午,西安市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引导教育战线上的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有效组织广大师生开展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和教学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青少年完整地了解党的艰辛历程、党的优良传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发展轨迹,让他们懂得如今生活来之不易,激发在校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真情实感;让广大教师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真正把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渗透到平时的教学工作中,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

会议还指出,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教学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在学生中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等主题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积极开展富有教育特色的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有机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业课、通识教育课和创新创业教育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程、进教材、进头脑;组织师生追忆党的光荣历史;组织学生瞻仰革命遗址,参观红色旅游景点、革命博物馆和纪念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会议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内涵,以“办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市”为目标,以《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把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教育改革等要求贯穿到教育事业发展全过程、落实到教育各方面。

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市属高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直属院校(单位)班子成员,市管民办非学历培训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