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 笃志前行

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 局长贾轶昊到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调研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3月19日下午,天空下着小雨,天气有些寒冷,但这并没有阻止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贾轶昊一行四人到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调研的脚步。此次贾局长的到来,一是看望全校教职工;二是对学校发展现状进行实地调研。

进入校园,贾局长微笑着与学校领导和中层干部亲切握手,并向大家问好。随后,他认真观看了宣传展板,仔细倾听讲解,不时停下脚步,询问学校发展情况。在艺术楼里,贾局长边看边问:“琴房和舞蹈室的使用率如何?学生们能不能学到真本领?学生毕业后就业状况如何?”来到师生创业活动苑,看到烘培社团学生自己制作的各型各色蛋糕和小点心,贾局长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和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制作原料、卫生、包装、成本等情况;在丹青书画社,贾局长参观了师生书画作品展,对师生的作品赞不绝口。

贾局长观看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展

贾局长参观舞蹈教室

贾局长与烘培社团学生交流

贾局长参观丹青书画社师生书画展

离开艺术楼,贾局长一行来到了学校运动场。贾局长现场查看了风雨操场和体育馆建设规划用地,详细询问拟建情况,并强调指出:“要科学规划,有前瞻性,加快建设步伐”。

贾局长听取风雨操场和体育馆建设方案

随后,贾局长一行又来到了实训楼,查看了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实训室、中西餐烹饪实训室、茶艺室、3D模拟导游室。调研过程中,他对学校的办学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职业学校必须要紧盯市场、扬长避短、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贾局长参观中西餐实训室

贾局长参观3D模拟导游实训室

在会议室,冯相民校长代表学校全面汇报了近几年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发展目标。

冯相民校长汇报工作

贾局长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绩,用“发展快、招生好、管理优、专业强、就业好”对学校工作作出高度评价。在了解学校建设规划和发展过程面临的困难后,贾局长表示:要实地察看、专家论证、科学规划、加快建设;要措施一步到位,只留经典,不留遗憾;学校要积极主动和市教育局规划处协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贾局长讲话

最后贾局长从可持续发展角度对学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方案要求,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落实“三全”教育,抓好思政课程;二是积极加强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要用优秀的人去培养优秀的人;三是不断提升人才技能培养的水平,鼓励学生多参加技能训练;四是办好办强特色专业,做好专业定位,与市场、产业、新岗位对接;五是希望学校求真务实、科学谋划,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