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实施中高职院校合作办学为区域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11月14日下午,西安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培训基地暨合作办学单位正式在临潼区职业教育中心徐杨校区签约揭牌。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临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邹林、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符虎刚、市教育局高职成处处长潘建宏、市教育电视台台长席震宙、临潼区教育局局长张树军、临潼区政府总督学吴杰、徐杨街道办事处主任马考及西安职业技术学院、临潼区人社局、科工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揭牌仪式上,临潼区政府副区长邹林代表临潼区对此次合作办学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她表示临潼区将以此次合作办学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学习先进的职业教育办学理念,整合优化专业结构,推动学校特色专业建设,不断将职业教育不断做大做强,努力争创全市农村职业学校的示范学校!

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符虎刚与临潼区职教中心徐杨校区校长刘德俊签署了双方合作办学协议,并表态将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力度,积极开展多元化深度融合教学活动,努力构建高职、中职合作发展新业态!

随后,与会领导为两校合作办学单位、继续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在讲话中对两所学校创新合作办学模式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双方学校加强密切合作,积极做好中高职衔接,打通升学通道;把合作协议项目化,做到落地生根;提升学校硬件、软件条件,持续优化办学品质;做好教师培训培养,构建专业教师队伍;重视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办学环境。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部署,相信两所学校定会借合作办学之力,发挥市属高职院校示范带动作用,依托高职院校优质师资队伍和优势特色专业,提升和带动中职教育品质发展,搭建高职带动中职共建共享发展平台,助力全市职业教育实现新跨越,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