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练兵强素质 技能大赛展风采

2020年西安市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闭幕式 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10月16日,2020年西安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西安市启智学校承办。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从五月份启动,共分为两个阶段。初赛阶段采取报送讲课视频由专家线上评课的方式进行,全市9所特殊教育学校79名教师报送了讲课视频,专家从中评选出30人进入决赛。决赛阶段采取现场授课的方式,于10月15日至16日在西安市启智学校举行。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市教科所、国内著名特殊教育学校的5位专家经过认真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3名,二等奖17名。

本次大赛是我市特殊教育教师专业能力的全方位展示,参赛的课程涵盖了盲教育、聋教育和培智教育三个类别,学段从学前到高中职业教育,科目包括语文、数学、生活适应、化学等多个学科。参赛教师各展所长,将众多新理念、新手段融进课堂教学,展现出特殊教育教师不断进取的昂扬姿态。

本次大赛也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决赛期间,铜川市特殊教育学校、乾县特殊教育学校的部分教师,陕西师范大学特教系、西安体育学院特教系的实习学生,以及全市9所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师,通过同步直播的方式在线听课2400余人次。大家一边听课,一边探讨,进一步加深了对特殊教育课堂教学方式的认识。

大会闭幕式上,西安市教育局基教二处调研员葛金赏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全体特教人要继续发扬“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工作作风,戒骄戒躁,扬长补短,不断巩固提升我市特殊教育学校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办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