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祖国生日快乐!西安一线教师全运会场馆外放歌祝福

在刚刚过去的教师节,由西安市教育局联合华商网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广泛开展了“教师好网民 代言大西安”教师节网络公益采风活动,全市一线教师以“咱学校的新变化”为主题积极投身线上网络创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征集优秀作品百余件,涵盖网络视频、音乐、短文、沙画、书画等多种形式,在展现西安基层教师才华与风采的同时,呈现西安校园变化提升新气象。


9月27日,西安市教育局联合华商网、曲江新区管委会、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浐灞生态区管委会、陕西师范大学等部门,邀请100位中小学教师“好网民”组成采风团,实地考察参观了西安市奥体中心、丝路国际会展中心、丝路国际会议中心建设现场,以及国际港务区中欧班列集结中心、西安铁一中陆港中学、陕西师大教育博物馆等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


在西安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场馆外,百位老师摆出“71”字样列队,现场高歌《我和我的祖国》,用同唱一首歌的方式祝福伟大祖国生日快乐。他们手中小小的国旗连成线、汇成面。此起彼伏、气势如虹。

在录制现场,西安铁一中陆港中学的音乐老师任羿霖现场领唱,除去平时在校内的表演外,这是她第一次以快闪的形式进行录播。“能用自己的专业和特长来祝福祖国,很激动。”任羿霖称,参加这次活动,在这样的场景里,切实感受到了爱国的真正含义,和百位教师同行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感染力更强,抒发了心中的爱国热情。


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有一种奉献叫人民教师。“我是人民教师,我为大西安代言”这句口号,老师们每到一处都会响彻天际。当《我和我的祖国》韵律响起的那一刻,也昭示着人民教师将把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归属感带回西安的每一所学校、每一间教室,播种到每一个孩子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