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四运 共创文明城 ||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在行动

为积极推进西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将文明城市、文明校园的创建任务落到实处,促使宣传氛围更加浓厚、环境更加美丽、师生文明素养得到进一步提高。全市各校园积极开展创建文明校园工作,全面、细致地做好创文各项工作。

碑林区

近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最后的关键阶段,碑林教育局高度重视创文工作,高标准推进教育系统创文工作。近日,碑林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洁一行到大学南路小学,督查学校创文整改工作。

督察组检查了学校校门内外创文宣传及校园内创文氛围的营造;实地查看学校的心理辅导室,了解心理教师配备、资质、心理辅导室制度情况,了解心理辅导沙盘对心理健康的维护以及对学生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培养、对人格发展和心性成长的促进作用;随后,督察组深入学校餐厅,实地查看餐厅操作间工作环境及工作人员健康证、食品安全许可证等;对学校生活垃圾分类房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莲湖区

日前,西安市庆安初级中学组织学校共青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走上街头,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同学们认真捡拾起地面垃圾烟头,清理卫生死角;细心地擦洗城市的各个角落,清理不文明小广告,美化身边宣传牌;把路边的共享单车整整齐齐地摆放好,方便每一位市民使用。

在西安创建文明城市的进程中,西安市庆安初级中学的每一位师生积极以主人翁姿态参与文明共建中去。

未央区

近日,未央区凤杨小学开展“迎十四运·创文明城”美丽班级文化评比活动。老师、学生、家长们一起合作打造班级优质文化。此次活动在家长及学生的积极参与下,大家和班主任们一起挑起班级文化建设大梁,每个班级提前筹划,认真准备,目的希望通过班级文化渗透、参与的方式,让队员们在创文、迎接十四运的创建上用自己的言行约束自己,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周边人,人人争做合格小公民。

高陵区

19日上午,高陵区教育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大擦洗、城市文明大引导、创文知识大宣传等活动,将志愿服务精神贯穿各方,融入全程引领,带动广大市民群众立即行动,关心支持参与十四运和文明城市创建各项活动,以干干净净的城市面貌和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双节。

高陵区教育局机关、各中小学、直属单位同时组织志愿者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洗活动。

随后,高陵区教育局将以“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干干净净过双节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为契机,带动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扎实开展创文工作,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