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9月15日上午,2020年西安市教育系统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讲暨开幕式活动在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西安市现教中心、中国联通西安分公司共同承办,航天基地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协办。全市教育系统共9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网络安全“校园日”也同步启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宣讲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和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全市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全市教育系统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维护网络安全。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副局长程军安作了发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进一步增强校园网络风险意识,把握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存在的问题,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

同时,要扎实开展网络安全“校园日”和“中国好网民”等活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应急演练,健全保障机制,净化网络空间,努力做到网络安全宣传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后,中国联通公司的网络安全专家针对网络安全现状及应对策略、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等内容进行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