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李明远参加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 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6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和市长李明远分别到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分校、未央区方新小学和经开区第五小学,与孩子们一起参加庆“六一”活动,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大学南路小学分校前身为企办学校。去年以来,通过与大学南路小学结成“名校+”教育联合体,实现了管理团队共用、教师队伍互通,办学环境和水平显著提升。王浩来到学校,校园内处处欢声笑语,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一名少先队员上前为他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向他敬少先队礼。广场上,陈列着“感恩有你 伴我成长”主题摄影展、手工艺展,表达着孩子们对抗疫英雄的感恩崇敬之情;操场上,“6·1嘉年华 多彩游艺会”正火热进行,欢跳竹舞、丢手绢、合作背夹球等游戏让孩子们在运动中收获健康与快乐。王浩来到孩子们中间,与大家一起做游戏,走进教室参观美术作品,观看音乐、舞蹈等节目,为孩子们的精彩表演鼓掌,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和慰问品,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离开校园时,王浩特意叮嘱碑林区要改造提升好校园周边环境,与校园文化相互匹配,为孩子们创造良好学习环境。


随后,王浩来到未央区方新小学,操场上响起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入队仪式正在举行,幸福洋溢在一张张小脸上。王浩在小讲解员的指引下依次参观了手工艺坊、教学楼文化长廊、乒乓球训练室等,王浩每到一处都驻足观看,了解学校课外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孩子们为他送上自己做的手工艺品,王浩表示感谢,夸赞小讲解员讲得好、孩子们的手工艺品做得好。


在展板前,王浩认真听取学校推进“名校+”工程情况介绍,方新小学与凤杨小学、汉都新苑第一小学、枣园小学、徐寨小学组成教育联合体以来,带动4所小学整体办学水平大幅跃升,形成了“八好少年”的办学特色,王浩给予充分肯定。得知部分学校承担回迁安置群众子女上学任务,他要求未央区一定要充分满足安置群众的教育需求,让孩子们接受最优质的教育。王浩强调,要全力做好名校长和教师招聘工作,千方百计提高待遇,让教师们安心从教、孩子们茁壮成长,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真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在五彩气球布置的经开区第五小学校园里,孩子们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看到李明远一行走进校园,少先队员们迎上前去为市领导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李明远查看了学校图书馆、主题文化墙、教师沙龙、教室等教学设施和活动环境,了解学校特色教学、课程体系和“名校+”工程实施等情况,对学校注重创新、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表示充分肯定。校园活动场地上正在举行“六一”庆祝表演,李明远经过时驻足欣赏了校园民乐团的演奏,他不时微笑鼓掌,对小朋友们的才艺表示称赞。随后,李明远为小朋友们送上了图书、文具等儿童节礼物,勉励他们珍惜时光、丰富知识、培养爱好,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他叮嘱学校要抓住教学模式创新、主题文化熏陶等关键,努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让孩子们享有更优质的教育。


李明远还来到医务留观室,询问校园医资配备情况。他要求,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以对学生、对家庭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玉苏甫江·麦麦提、杨晓东、马希良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