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全力保障毕业班春季开学

4月7日,我市初三和中职学校毕业班即将开学。为了做好开学保障工作,我市中职学校积极行动,做好校园消杀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

西安综合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部署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西安综合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专门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职三开学工作落实会,学校全体教职工和任课教师集体参加。会议就职三开学的疫情防控、值班巡查、“开学第一讲”的防疫宣传教育、课间错峰活动、午餐配送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整体部署和安排。


同时,学校总结了前段时间网络授课的相关工作,对职一、职二年级持续进行的网课提出了新要求,对职三开学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确保安全有序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雁塔区职业高级中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开学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雁塔区职业高级中学于近日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演练”专项活动,雁塔区防疫驻校工作组全程观摩指导演练。


本次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分为 “师生入校健康筛查”、“留观区复测”、“上课期间突发情况处理”、“住校生入住宿舍”、“留观室针对情况异常者的处理”、“食堂取餐、学生就餐” 等五个模拟场景开展演练。防控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全情投入,处置科学、操作规范。

雁塔区驻校工作组对演练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其中的一些工作细节提出了科学建议。学校表示将立行立改,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在4月7日平安顺利开学。

未央区职业教育中心开展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期间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日前,未央区职业教育中心进行了一场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开始前,全体行政人员、毕业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参加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培训会,现场观看疫情防控知识视频,学习师生在校一日规范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布置演练细节。演练包含学生进入校门、上课、就餐、住宿等重点环节。由教师扮演学生,保持一米距离有序入校;中午下课后,“学生”们佩戴口罩间隔消毒,有序进入餐厅错时错峰就餐;宿管人员引导“学生”有序测温,进入宿舍。在演练过程中,学校还模拟了发现“体温异常学生”时的应急处置措施。


演练结束后,学校对演练全过程进行了总结,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集中解决。通过本次演练,全体教职工明确了工作流程,熟悉了操作规范,掌握了应急处置措施,以专业、科学的准备迎接第一批学子的归来。‍

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全力以赴筑牢开学安全防线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演练工作,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近期召开了3次现场专题会议,充分研讨了《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方案》,专门成立了以校长冯相民为总指挥的应急演练领导小组,下设9个演练活动工作组,对开学报到、食堂就餐场景、教室上课场景、放学场景等7个场景的模拟演练负责活动具体实施。


演练结束后,驻校工作指导组和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召开了会议,指导组对学校全体人员进行了校园防疫工作培训,细致讲解开学前后的工作要求并对演练流程进行了研判和补充。为4月3日再次进行的演练做好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师生返校的各项工作,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高陵区职教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及模拟演练‍

为了保证2017级学生开学报到顺利进行,高陵区职教中心举行了疫情防控培训暨模拟演练专题会,特意邀请高陵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就新冠肺炎的认识及特点、消杀方法、校园防控措施,以及出现疫情后如何正确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校委会成员、2017级班主任及任课教师、演练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培训结束后,学校还安排了防控模拟演练,对报到当日师生入校测温流程和出现发热症状学生的紧急处置、就餐、住宿等问题进行集中说明和演练。通过此次培训与演练,老师们熟练掌握了面对紧急情况时的正确处置办法,明晰了各自的责任,为保证开学工作顺利建立了有力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