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在线培训 提升战“疫”能力

市教育局助推全市教师能力提升

为促进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落实,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2020年有关教师工作安排进行调整的通知》(陕教师办﹝2020﹞2号)文件精神,西安市教育局下发了《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疫情期间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及校园长线上培训的通知》(市教办发﹝2020﹞45号)文件,委托西安广播电视大学、中国教师研修网、上海铭师教育网三个平台为我市广大教师及校园长提供公益线上培训,助力全市教师及校园长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高效的教与学,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综合素养。截至3月18日,全市累计参训人数已达10万人次。

本次培训,三家网络平台准备了大量的课程资源及防控知识供参训教师自由选择,如:科学防疫知识、在线教学指导能力提升、在线教研能力提升等系列课程,帮助教师学会如何在线诊断学情、如何在线备课、如何上直播课、如何有效组织在线课堂、如何在线评测、如何在线组织班级活动及如何在线教研等。

老师们对线上培训的方式,尤其是直播课程的互动方式,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对于活动内容,老师们纷纷留言表示受益颇多,对老师们在特殊时期在线教学教研、学情分析、教学资源获取制作等等方面有了进一步提升。

通过本次培训,希望各位教师带着积极的心态,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线上教学中去,期待繁花似锦的今天,迎接硕果累累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