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领导调研义务教育学校质量提升工作指示精神

3月18日下午,莲湖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市委领导3月14日、3月18日两次调研莲湖区义务教育学校质量提升工作情况,专题研究了公办义务教育学校质量提升工作,就加强校园硬件设施建设,深化“名校+”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三个优先,六个加强”等九项措施,细化了“1+N”提升方案,对近期质量提升工作作出详细安排。区政府副区长王岩,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还对全区公办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及近期教育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坚持把公办义务教育质量提升作为回应群众关切,建设教育强区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来抓,拿出有力举措,狠抓工作落实。

二是要紧盯学校硬件设施提升,教师轮岗交流,“名校+”帮扶带动等重点工作,根据中、小学不同学段特点,制定“一校一策,一校一案”,推动工作尽快实施,尽快见效。

三是要认真做好开学准备,细致制定开学预案,备足防疫物资,安排专门人员,做好环境大清理、大消杀,师生健康监控,错峰上下学及日常教学等全面工作,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