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思政战“疫”微课上线啦!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正在共同经历着一场严峻的疫情防控战争。从医护人员义无反顾驰援武汉,到社会各界竭尽所能捐献物资,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中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这些抗疫先锋和他们的感人故事,都是新时代学校思政理论课的生动教材。

近日,西安市教育局统筹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市教科所、西安教育电视台和相关学校教学资源,面向全市大中小学生推出10节“思政课战‘疫’微课堂”,为全体同学送上一份特别的学习礼物。

本次系列思政微课,由来自全市大中小学校的10名省、市级思政课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及优秀思政课教师代表在线授课。课程紧紧围绕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一重大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实践,从家国情怀、崇尚科学、尊重生命、依法防控、公民义务等不同角度,引导广大学生理性应对疫情,致敬逆行英雄,涵养道德操守,培育科学精神,感受中国力量和民族智慧,坚定必胜信心,为疫情防控斗争助力加油。

西安市“思政课战‘疫’微课堂”将与全市中小学“停课不停学”空中课堂统筹安排,于2月24日(星期一)至2月28日(星期五)每天安排2节播出,敬请广大师生届时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