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校长大培训”第二期(中学)校长培训会举行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省市教育大会有关要求,全力推进提升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落实“百所学校大提升 千名校长大培训 万名教师大家访”活动安排,1月17日上午,“千名校长大培训”第二期(中学)校长培训会在西安高新第二学校举行。


校长是学校的领头兵、带头人,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在新的历史环境下,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加强校长培训工作尤为重要。“千名校长大培训”活动的开展,就是为了以多种形式的培训来努力提升校长们的综合素质,进而达到提高义务教育的质量和水平的目的。

此次培训由全市遴选的两名优秀中学校长,西安市庆安初级中学校长李冰和西安高新第二学校校长高杨杰担任主讲。他们以“提高校长领导力”为主题,分别结合各自教育经历、办学理念,围绕校长在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等方面向与会校长分享经验和做法,呼吁参会校长做教育家型校长,面向未来,终身学习,坚持立德树人,办人文关怀的学校,知行合一,综合育人,努力培养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报告深入浅出、发人深省,与会校长们感受颇深。

西安市第六十七中学校长费捷:

听完两位校长的分享,我受益匪浅,在《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和“百千万人才工程”的实施下,作为一校之长,我一定会借着培训机会,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西安市自弘中学校长徐涛:

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要做有情怀、有境界的校长,同时要做一个有思想,对教育有思考的教育工作者,希望借着西安教育改革的春风,让我们可以凝心聚力,静下心来把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到孩子的家门口。

来自我市重点提升的59所中学及直属中学校长、副校长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下一步,市教育局还将继续组织中小学校长培训活动,促进校长专业发展,提升校长办学理念及能力素质,努力造就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人民满意的中小学校长队伍。